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[中女の迷思] 手偶


最近突然想做一點布藝小手作,
本來只是想做一個手偶,
好讓自己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手偶。

為了讓「夢」變成真實,
我真的很用心的在研究,
在網絡上細閱每一個衣案,
好好的把草稿畫好,
然後再看看怎樣改良,
怎樣把手偶做得更細緻。

可是現實郤是不如意的,
簡單如縫紉的針線,
原來在大社會內很難買到,
各人給予的建議我都收了,
聽著大家的意見去找,
可是大家說的地方都沒有售賣。
現代人都不需要針線的嗎?
現在都沒有人做手作了嗎?

好不容易買布料都買回家了,
開給裁紙樣了,
可是便宜的針連紙樣也穿不下,
好不容易把布都裁好了,
一針一針的縫起來,
可是完成品郤不如我想像中的樣子,
又拆下來再做一次、
兩次、三次。

把自己困在家中整天,
還是無法把手偶完成,
很氣餒的、很累人的。

可是我真的想把手偶完成,
於是又在網絡做資料搜集。

同事們問我為何會製作失敗,
是計算上的失誤嗎?
是人為的技術錯誤嗎?

其實我只是想造一個自己的手偶而已,
只是想讓沉悶的生活多增加一點氣色而已,
要為沒成功而負責嗎?
現在是要找個人來承擔責任嗎?
幹嗎造一點點的手藝要弄得一團糟那樣的。
這本來就是該快快樂樂的造啊﹗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